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杂谈)作秀与恶心只一念之差  

2007-03-27 00:53:45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读王雁林的博客(http://blog.sina.com.cn/gigiyy),想起了一张《作秀与恶心只一念之差》的摄影作品,引用王雁林先生的采访录,试说作秀与恶心。

 

    作秀与恶心只一念之差

 

  在网上看到两幅照片,第一幅几个靓女穿着薄如蝉翼的紧身内衣,一排溜趴着,尽展女性身体曲线的优美;第二幅是几个男人穿着靓女同样的内衣,模仿靓女同样的姿势一排溜趴着。下面有一行说明:作秀和恶心只一念之差。真是太精辟了!

 

  《卧虎藏龙》制片人徐立功的《美人鱼》,选章子怡做女主角,因为有裸露镜头,章子怡不愿意干,曾黎乘机取代了章子怡。为了出名,在戏中作性感秀已属正常。

 

  记者采访曾黎,曾黎不失时机地作秀:“我是个十分节约的人,泡澡的水存着用来冲马桶。”

  记者调侃:“那你家浴池里没有长出什么菜吗?比如蘑菇、木耳什么的?你又不缺钱,干吗这样啊?”

  曾黎说:“这不是钱的问题,我只是觉得浪费不好。”就是记者也不能去拍她的浴缸,人家作环保秀还能说啥呢?

  记者问她:“平时吃饭也这样?把桌子上的菜都吃光?”曾黎说:“对啊。”曾黎接下来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:

  有两只老鼠,一只用一根木棍拉着另一只走。走得非常慢。一个人看见了,就用手杖杵死了前面的老鼠,而后面那只却没有跑,仔细一看,原来是只瞎老鼠……没有了前头带路的,它肯定会死。

  讲完故事颇有感慨地说:“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生存的权利,它虽然可能有害,但是人类是万物灵长,解决矛盾的办法不应该是简单地夺取其它物种的生命。”

  记者道:“蚊子叮你,也不打死它?”

  曾黎说:“我只会拍一拍让它飞走。我不打死蚊子,只是觉得这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。它来叮我也是一种缘分。”这个故事和表白让人感到像男人穿女人的紧身内衣,恶心。不知她在哪看见的这点“知识”,这么生硬地贴上去,恐怕她还没有见过老鼠,对鼠害只是猜疑“可能有”,这点谈资让她发挥大发了!

 

  陈好对自己的新专辑评价说:“每一首歌都很好听。”

  记者问:“小时候学过音乐吗?”

  陈好答道:“当然学过啦。我第一次接触艺术就是小时候参加合唱团,后来还学过长笛,而且在中戏我们也有声乐课。”

  记者问:“你识谱吗?”

  陈好反问:“还用问?”

  记者递给她一首曲子:“这有一个谱子,唱唱吧。”

  她看见乐谱的时候,很吃惊,推辞说正在化妆没唱。可她万万没有想到记者的谱子就是她专辑里的《风吹草动》。确实,有做了歌星不识谱的。但是,打肿脸、充胖子,说谎作秀,人品就让人恶心了。

 

  在北京就读博士的喀麦隆小伙子杰盖,在舞台上表演中国的传统绝活“变脸”,变了两张脸之后,因为技术失误第三张却怎么也变不出来了。杰盖没有原谅自己是个外国人,很痛苦地向观众道歉:“我非常喜欢中国,喜欢中国的传统艺术。不过我表演的变脸,出现了如此不应该的失误,我对不起大家,请你们原谅我。”随后,双膝跪倒,用中国人传统的最高礼仪向观众表示歉意。喀麦隆小伙子作的是诚实“秀”,所有人都被他的真诚感动,热烈地为他鼓掌。

 

曾黎、陈好自觉着是明星,越怕失面子越出丑,一念之差“秀”成了恶心。岂不知明星、体面都是观众给的,要尊重观众,创造更好的艺术形象,回报你的衣食父母,观众才会赞赏你们。曾黎为了作秀,连老鼠也关怀,蚊子都不忍心拍,被咬了还说她俩有缘,显然是利用环保赶时髦,企望博得虚名,环保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的大事,你的虚伪会让观众失望。孔子云: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,是为知。陈好想为观众做出更多的贡献,观众是欢迎的,如果能少一点哗众取宠,多学一点知识,才是智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