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房子的话题  

2009-10-19 18:55:12|  分类: 时事频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房子,就是压在老百姓身上的一座大山。网上有人把靠工资买房子列为中国三大扯淡之首。

差不多的岳母都说过这句话:“没有房子,别想娶我女儿。”

岳母说的房子可不是简单的一间新房,而是一套小夫妻独居的房子。男孩子要娶媳妇,只有拼爹。当爹的无奈,为延续“香火”,只有拼命。拼命背负起房子的大山,看着儿子有了家,当爹的觉着值,为了儿孙,那是天经地义的。所幸的是现在都是独生子,若像从前养育三个五个儿子,也只有听天由命了。

听到这样一段故事:50岁的老赵是个煤矿工人,儿子要娶媳妇,用俩口子一辈子的积蓄,又卖了20年前分的福利房,老俩口到农村租房子住去了,给儿子买了结婚的房子。小夫妻婚后一直不和,三年后,离婚了。房子作为共同财产,虽然归了小赵,却赔了女方半套房子钱。

买房子不写儿子的名字,产权是“清晰”了,可孙子入学要户口簿还得有房产证,爷爷奶奶的房子不准入学。许多人买房子把儿子、父母的名字都写上去,万一儿子离婚,分割财产时也能少受损失。

据说目前中国的离婚率已达30%以上,有人把它归罪于“物欲横流”。

80后女孩也困惑:“我感觉现在离婚的人越来越多了。我是80后的一代人,我现在都非常害怕结婚了,只想找男友谈一辈子恋爱算了,但这又是不可能的事。而我也希望将来我是丁克家庭,我不怎么喜欢小孩,特别是男方父母想让你生男孩的时候,我更加反感。这可怎么办呢?”(网上下载)

做父母的谁不希望儿女平安快乐的生活?无论穷人还是富人,恐怕没有欢天喜地离婚的,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。爹娘辛苦一辈子,买房子的时候多一份“孬心”,也无可厚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7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