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王家“二儿媳妇”——租来的  

2010-04-17 10:52:02|  分类: 时事频道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人民网415日消息:吉林榆树市于家镇村支书王某为了敛财,去年国庆节期间,花500元雇“小姐”与儿子假结婚摆宴席,收6万元礼金,事情穿帮,遂成笑柄。

这个时代真精彩,回家过年或外出旅游,租个女友陪伴,已是屡见不鲜,不管主流社会认可与否,毕竟只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,愿打愿挨,无可厚非。为了收礼敛财,租个女人拜堂,真是够雷人的。套用凤姐的说法:往前推三百年,往后推三百年,没有!

春季里百花开,蜂蝶闻香采花来。温暖的季节青年人扎堆地结婚,礼越随越大,面越来越宽,同事同学同乡亲戚朋友……许多人随礼随的腿发软。村支书能想出这样的馊主意敛财,也不能就说他是幼稚园的思维,想必他也曾经没完没了地随礼,感觉收支不平衡,才趁二小子离婚的大好时机,冒险租了个“二儿媳”先捞一把,等再“再婚”的时候,岂不又多了一次敛财机会?他是通过大喇叭通知的,800余户村民,收到请柬的有400多户。也有不情愿随礼的,可村支书是村里的最高首长,不去随礼是你自己疏远了领导,随礼不是给村支书面子,是给自己面子啊。村支书对随礼的未必在意,没随礼的他可是再清楚不过了。他收的6万礼金里,4万来自村民,2万来自村干部及镇里的领导干部。

礼仪之邦,讲究礼尚往来。按传统礼节,遇到婚丧嫁娶的事情,事主需要帮忙办事的人手,又集中开销,亲朋好友前来随礼,红事情表示祝贺,白事情表示问慰,既帮忙办事,又可缓解主人经济压力,随礼具有相帮互助的文化含义。而现在随礼,匆匆忙忙,直奔饭店,交了礼金,坐下吃饭,吃饱就走,主人数钱。生活小康了,遇事不打饥荒了,来往礼金大方了,感情淡薄了,人情商品化了,随礼文化庸俗化了。村支书也正是看到了收礼的宽松环境,才不顾廉耻冒险敛财。若不是一个村子住着,谁会在意王家“二儿媳”是租来的?就连心里装着党的三大作风的镇领导干部,不也没发现破绽吗?如此精明的村支书,假如不把权力用在儿子离婚的效益上,把心思用在带领村民致富上,相信是个好带头人。

几年前,这个村支书就曾截留赈灾退税款,受到“党内严重警告”处分,却还能继续担任村支书兼任村委会主任,就更加耐人寻味了。但愿党的三大作风没被庸俗化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1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