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眼睛的故事  

2011-06-28 21:00:03|  分类: 寓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科长喜欢开会,每每就像基督一样说教,而且能够把人类所有的劣根与三四个部下种种表现联系起来,一对比他自己俨然一个“圣人”。偶尔生硬地笑一下,嘴唇抽筋似地抖,像母驴发情。大家在倍受折磨中还得做聚精会神状,鸦雀无声的会场,更加彰显了一言堂的威势。虽然只有三四个听众,他却极认真地准备讲话稿。他眼睛小,右眼小而又小,年纪已过半百,眼皮松弛下垂,与眼袋几欲粘连,仅有一线缝隙。藏在很深处的两颗黑豆似的眼珠儿,若隐若现。念讲话稿时,一低头就是“无眼观”,而且“观六路”,不抬头就知道大家是啥状态,好像那双眼睛有特异功能。他抬头扫视的时候,眼珠儿会突然前凸,射出一束束寒光来。大家赶忙低首伏案,做记录状。

某公买了部数码相机,想顺便“拍”一下科长,没想到“拍”了半天,科长却责怪道:“你咋给我拍的一眼大一眼小?”某公委屈,你原版不规范,让我怎么拍的完美?一天晚上在酒楼招待上级部门领导,科长敬酒时,某公又上去抓镜头,连上级上上级一起“拍”了,第二天一看,科长三杯酒下肚,右眼便严丝合缝了,活脱脱一独眼龙。某公后悔莫及,再也不显摆他的数码相机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