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随笔】馄饨馆讨酒喝  

2014-04-15 18:24:27|  分类: 随笔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走进一家馄饨馆,看到一瓶酒,有点馋……

客问:白酒按杯卖吗?

老板答:我们这儿不卖酒,那是我自己喝的。哦,对面商店有小瓶装的。

客:我酒量小,喝不掉一瓶。

老板:呵呵,人家都是一瓶一“吱溜”。

客有怨声:你们应该卖零酒,像我这样想喝一杯又没有量的,也能过过瘾。

老板:喝酒的缠时间,一坐至少半小时,桌子少,客人见了的就走了。

客:哦。

老板拿过自己的酒瓶,面带微笑:你自己倒吧。

感觉老板是个好人,礼在先生意在后,和气。

客:好吧,等会一账算。

结账,一大碗馄饨5元,一个鸭腿6 元,收了11元。

客提醒道:还有酒钱呢。

老板说:酒不要钱。

客喜:哈哈,我占你便宜了。

老板:不算什么,多来几趟就有了。

老板真会做生意,施小企大,伪爱也令人愉悦。主客大笑。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