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狗屎  

2015-09-20 13:57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养猫狗宠物,就有爱心善心吗?

早上下班上楼,楼梯拐角平台上,一张花花绿绿的广告贴在地上,一妇人下楼,揭了看稀罕,原来下面是一摊狗屎。很是气恼:谁家的狗爹作践的,不打扫还盖上!声震六楼,没人认爹。

周作人在散文《济南道中》说:“即如在我这一间房里的一个怡和洋行的老板,带了一只小狗,说是在天津花了四十块钱买来的;他一上车就高卧不起,让小狗在房内撒尿,忙得车侍三次拿布来擦地板,又不喂饱,任它东张西望,呜呜的哭叫。我不是虐待动物者,但见人家昵爱动物,搂抱猫狗坐车坐船,妨害别人,也是很嫌恶的;我觉得那样的昵爱,正与虐待同样地是有点兽性的。”

叶广岑的中篇小说《太阳宫》里有这样的描写:

母亲说,一年了,黄狗还认识你。

我说当然,我跟它是姐俩,就跟你跟二姨似的。

母亲说,把自个儿降到了畜生档次,不嫌寒碜。

我没有附和妇人粗俗的詈骂,心里却觉着她骂得很痛快,我想说句斯文点儿的,终没说出那两个人人说过童叟皆知的文雅的字眼。我已经不止三数次清理楼梯上的狗屎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