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弦琴

淮北杜晓光:做人要厚道 写文章要有良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童趣  

2015-09-09 14:45:57|  分类: 童心童趣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孙子嘉树2岁,思维比语言丰富。

发音错乱,造句颠倒,愈是贫乏愈是肯说。“关键词”倒也让人听得明白。

 


童趣 - 无弦琴 - 无弦琴

 


偷食

嘉树对爷爷说:嘉树吃豆豆。

爷爷说,豆豆没有了。

嘉树笑嘻嘻地说:爷爷好,爷爷好。

爷爷给拿了个豆豆。然后把装豆豆的瓶子放到隐蔽的高处。

嘉树盯着爷爷说:嘉树不看见。

一颗豆豆吃完,趁爷爷不在,拉了椅子,爬上去把瓶子拿下来,拧开就倒,豆豆撒了一地,慌忙捡了塞进嘴里。然后跑到爷爷跟前,竖起食指说,吃豆豆了——吃一。爷爷说,张嘴给爷爷看看。嘉树张开嘴,满口花花绿绿的豆豆。

 

买钱

奶奶和妈妈限制嘉树吃糖,转而求爷爷,可怜兮兮地:棒棒糖吃完了……

爷爷同情地安慰他说:明天再买。

他觉着有了希望,就扑到爷爷怀里:爷爷抱抱,看看冰箱。

冰箱看什么?

棒棒糖。

爷爷问:要是有怎么办?

拿!

要是没有呢?

买!

没有钱怎么办?

买钱!

 

有水

雨后,空气新鲜,路面洁净。爷爷带嘉树看火车,孩子从水里来,记忆不远,特别亲水,见了水汪就撒欢,脚底尚未生根,踉踉跄跄,踩出嚓嚓水声,嬉笑不已。爷爷有意训练他跑路,对小水汪让他尽情嬉戏,遇到大的水汪就说:有水,爷爷背背。

小家伙走的路多了,不愿意再走,就转到爷爷身后,指着路面说:有水。

这点花招被爷爷识破,爷爷故意察看路面,认真地说:没有水呀。

有水,爷爷背背。

呵呵,2岁的小家伙已得欺骗招数。人之初,性无善恶矣。

从此,不管在哪儿,只要不想走路,下楼梯也会说,有水,爷爷背背。趴在爷爷背上,还自鸣得意:爷爷看看,不有水……

 

生气

 

(一)

家人常常用手机给嘉树照相,一周八个时,照相时已知道弄神情摆姿势。

他龇牙咧嘴做鬼脸,爷爷给他拍下个“地包天”嘴。

爷爷说,咋这么丑。

嘉树看了,不悦,眼睛瞪着爷爷。

爷爷又说:真丑。

嘉树拿起手机,砰地摔了出去。

 

(二)

嘉树找爸爸修玩具,爸爸睡着不起。

爷爷说:爷爷拿棍揍他。

嘉树突然朝着爷爷“啊——啊——”大叫两声,又“噗噗”吹得嘴唇唾沫飞溅。

爷爷不理他,还是说:就要揍你爸爸。

嘉树绷着脸,把手里的玩具猛地扔向爷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